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广东省科技厅推进培养更多接地气的农村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2:03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20-10-17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0/16/c4166343.html?colID=2038&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d137ab58-5d9d-475a-82e1-d840467322ef&appversion=6901&firstColID=2038&date=bnVsbA%3D%3D&layer=4

“线上的农业教学短视频,要多互动少说教,多实践少理论,多室外少室内,多实景少虚拟。”10月15日,一亩田联合创始人刘志嘉在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短视频制作专题培训班上,面向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近百位农村科技特派员,现场讲授如何制作农民看得懂、用得上,更加接地气的短视频内容。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也是“广东百万农民线上免费培训工程”(简称“百万工程”)的开篇重头戏之一。

优秀教师的培养是“百万工程”实施的第一步,也直接关系到线上系列课程的质量和农民的学习效果。每一位教师都需要系统掌握线上课程的规划、视频录制技巧等。培训活动上,刘志嘉采取现场“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从脚本编制、拍摄技巧、后期制作到课程设计四方面,由浅入深,给现场讲师们讲述了如何策划拍摄农业教学短片的内容,以植物“靠接”技术开展现场和线上直播拍摄技术互动,博得喝彩,线上观看人数超过2万人。

为近百名专业农村科技特派员授课是什么感受?刘志嘉分享道,“在广东培养1000名农业网红讲师是我们的小目标,希望通过和老师们的分享,为“百万工程”的后续开展夯实基础,也期待老师们作为科技特派员在全省农业一线,制作出更加精彩的,切实帮助到农民的短视频课程。”

乘着移动互联网和视频浪潮的东风,“百万工程”就是要成为农民“指尖”上的移动课堂,作为农产品卖货平台,一亩田也将继续深度参与,助力广东培育一批能够玩转数字乡村力量的新农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百万农民培训师资课开启!目标:培养千名广东农业网红讲师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与赴新疆工作毕业生代表座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