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信息时报:仲恺设计助推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壮大

发布时间:2020-09-16 11:31:33      作者:信息时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20年9月15日

http://www.xxsb.com/content/2020-09/15/content_119350.html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龚慧枫 池月)300多名教师科技特派员的“农村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服务团队”,60支暑假“三下乡”大学生乡村振兴服务队……今年7月份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各支服务队扎实深入乡镇一线,进行乡村振兴调研与考察。其中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张雅副教授带领的“乡村振兴英德红茶服务团队”和尧优生副教授带领的“农业农村短视频服务团队”,通过仲恺设计在服务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推动广东农产品出口国际市场,打响国际品牌。

深入调研,了解农产品背后的文化魅力

“乡村振兴英德红茶服务团队”主要服务中国英德红茶科创小镇,通过公益广告和核心价值观动画创作、视觉形象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旧厂房改造等方式推广英德红茶科创小镇的茶文化以及红茶产品,服务当地乡村振兴。

为深入了解小镇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规划,团队负责人张雅副教授多次带队赴清远英德进行实地调研,参观走访当地英红博物馆、红茶生产基地、制茶车间等,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传统制茶流程,了解标准化茶园种植管理技术,挖掘当地红茶文化。团队在考察调研中,结合小镇打造服务英德红茶全产业链的标准化示范体系和“‘1+N’+家庭农场”产业体系,与小镇项目经理及广东省茶叶研究所专家进行合作洽谈,张雅副教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开辟创新茶叶空间、文旅小镇建设的设计建议,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农业农村短视频服务团队”通过农业农村短视频理论研究、内容创作、人才培训和农业农村品牌建设及运营推广等方面的领域服务,探索和推动广东农业“短视频+网红”的现代农业新商业模式。依据市场需求,展开短视频直播带货,寻求品牌农产品商业转化,带火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农产品精品。暑假期间,团队负责人尧优生副教授带领服务团队前往广州从化、云浮罗定、湛江遂溪、河源和平、梅州等多地农业企业和农村进行深度调研、田野考察,充分了解和感受当地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团队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建立合作关系,探讨当地特色农产品品牌定位,共同推进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提取元素,仲恺设计助力农产品走出国门

在前期调研走访基础上,“乡村振兴英德红茶服务团队”的师生们高效合作,拍摄视频记录英德红茶科创小镇的红旗茶厂全貌,以及标准化茶园种植管理技术的气象预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讲解,为后期宣传视频制作与设计创意传播收集素材。针对红旗茶厂的建筑结构进行详细的数据测量与记录,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文化墙绘创作的现场取景和对旧厂房改造设计。团队与广州科德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相关设计风格及元素讨论研究,最终确定设计风格与设计方案,目前团队完成了英德红茶科创小镇的视觉形象推广设计。

“农业农村短视频服务团队”为从化溪头古村、西塘村等拍摄了“一村一品”项目的宣传视频,并在腾讯视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发布推广。为了助力广东农产品走出国门,该团队通过对遂溪与和平的人文、自然和产业资源进行深入挖掘与解读,为遂溪火龙果和和平猕猴桃等农产品设计国际品牌LOGO,并分别在遂溪火龙果、和平猕猴桃出口发车仪式现场发布,寓意这些农产品能够顺利走向世界,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该团队还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主动创建和宣传广东农产品的国际品牌,将更多的仲恺设计带出国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快报:仲恺设计助推广东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壮大 下一条:学习强国:【乡村振兴】科技助农 108支“仲恺军”奔忙南粤大地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