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证初心•践使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7:50:22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曾献尼 龚慧枫 程方艺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12-10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12/10/c2882372.html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6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东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小周、副组长林阳、成员王罡、谭军到会指导。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

宋垚臻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他谈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在广东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第十二届八中全会精神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指导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垚臻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他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第十二届八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各项收获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检视剖析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明确的整改措施。

随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讲实话,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能够一针见血,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卢小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认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校党委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带动和把关作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组织有力;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目标导向,把四项重点措施做实做好做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措施有力。开展主题教育三个月以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各方面发生了可喜变化,为未来实现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此,卢小周还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第十二届八中全会精神;二是持续有力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在建章立制见长效上下功夫;四是全力抓好主题教育收尾的各项重点工作;五是大力做好校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卢小周强调,主题教育越到后期,越不能松懈松劲,期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严格按照计划,查漏补缺,确保主线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评估总结和“回头看”工作。

宋垚臻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部署和巡回指导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回头看”工作,并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用活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二是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第十二届八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运用好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心无旁骛推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学习平台:【红色广州】广州记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下一条:南方+:【主题教育在仲恺】证初心·践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集中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