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做强做大花都园林花卉产业 | 花都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16 08:24:49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19-07-15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7/15/c2423291.html?colID=null&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d62b68d7-6e4c-440a-ae23-1f69cccce418&appversion=5600&firstColID=5943&from=singlemessage&layer=7&share_token=&date=bnVsbA%3D%3D

 

7月12日,花都区政府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教学科研基地,以做强做大花都区园林花卉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廖重斌,区委书记黄伟林,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晓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学晋,副区长蒋福金,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区人社局、区委乡村振兴办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花都区与仲恺农业工程开展地校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黄伟林介绍,接下来,花都将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加强地校联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政产学研协同,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构建长效合作机制。

集聚资源共建园林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

据了解,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校地全面合作,强化学科产业对接、政产学研协同,促进花都区现代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双方联合共同推进园林花卉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区位、园林花卉产业及科技、人才优势,整合政府与社会资源,联合做大做强花都园林花卉产业,建设园林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全国乃至世界有重要影响的花卉产业中心。今后将在花都区共同注册成立集研发、孵化、加速、展示、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于一体的非营利性独立法人机构“仲恺(花都)都市农业研究院”,为园林花卉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供支撑。

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本次合作还约定,依托双方资源优势,打造集教学实践、科技研发、产品孵化及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教学科研基地。通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支撑及成果示范转化,建设花卉及其他农业产业研发总部、农业科普示范园、百花园等,推动花都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产业振兴奏响号角。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花东镇调研

人才下乡 推动花都乡村人才振兴

协议显示,双方将利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农村人才培养优势,结合花都需求,在花都开办“仲恺农业大讲堂”,立足花都,面向广州,实施“头雁工程”,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让更多的新型农民“走出去”。选派挂职干部、农业科技特派员,试点教授(博士)村建设,也进一步推动科技人才进产业、进乡村,推动花都乡村人才振兴。

通过政校合作方式,发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智库作用,为花都在乡村规划与社会治理、农业农村政策制定、农业产业咨询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促进甲方农业农村事业科学发展。例如重点选择1个村进行规划设计,通过人才进驻、乡村旅游等措施,打造产业兴旺、农民富裕、生态宜居的岭南特色美丽乡村。

“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更多的人才流向花都,更多的科研成果在花都转化。”据黄伟林介绍,今后花都区将全力打造优良的合作环境、理想的创业条件并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努力实现地校双赢、共同发展。

【记者】喻淑琴 欧阳胜勇

【实习生】郑剑茂

【通讯员】曾献尼 汤小玲

【来源】南方农村报、南方+、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广州花都发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持续更新|2019广东高校录取线发布:广技师文543理487 下一条:惠东新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仲暖乡情实践队到我县开展支教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