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省教育厅:做仲恺校友,带农民致富!“青创10万+”田东县致富带头人仲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1 15:26:15      作者:省教育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21

http://edu.gd.gov.cn/zxzx/gdjy/content/post_2465944.html

“今后,你们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校友了!”13日,“青创10万+”田东县致富带头人仲恺培训班在佛山顺德碧桂园集团总部举行开班仪式。据悉,本次培训班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承接。该校党委副书记何斌表示,秉承着“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校训,该校将充分发挥“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的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源源不断输送人才资源。

据了解,“青创10万+”指共青团中央“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的工作项目。该项目是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安排,以865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级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实施区域,遴选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业带动能力的农村青年或返乡下乡青年进行重点扶助,着力围绕组织建设、创业培训、结对指导、赛事交流、金融服务、社会动员等内容开展工作,力争到2020年,通过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扶助10万名有志青年扎根深度贫困地区创业,直接带动至少百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扶贫助困处副处长孟中华表示,返乡创业青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希望培训班学员学有所成后积极反哺家乡,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我们希望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支援乡村人才振兴,通过‘设基金、建工厂、送技术、建品牌、拓市场’,扶持更多返乡青年创业致富,激发贫困地区内生动力,带动更多贫困地区人口稳定脱贫和持续致富。”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国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劲荣表示,碧桂园集团自2018年开始承担1万人的帮扶任务,实施“三个1万”计划,“即在2020年内‘扶持1万名返乡青年扎根农村创业,资助1万名因学致贫学子完成学业,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至少帮助1万名贫困大中专毕业生找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0517.13.jpg

“青创10万+”田东县致富带头人仲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我们田东县已经正式脱贫摘帽了!”田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国栋在启动仪式上欣喜宣布。广西田东县是深圳市坪山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帮扶县,也是碧桂园集团启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行动,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的贫困县之一。据悉,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田东县等9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区)和5个省扶贫开发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脱贫摘帽是政府对我们田东县近几年来脱贫攻坚成效的充分肯定,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松懈”,张国栋强调,今后田东县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探索产业发展的更好路径,实现产业振兴。田东县致富带头人代表、田东县聚福园现代农业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陆永标也表示,本次仲恺培训班是他们全面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重要机会,“我们必定会认真学习,将更先进的理念和模式带回去,带领更多农户脱贫致富!”

人才振兴是实现产业振兴的关键。据悉,2016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成立了集社会服务、人才培育和行动研究三位一体的“三农”培训基地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创新平台——广东省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2017年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批准为首批“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是广东省仅有的一所获此殊荣的本科院校。

“仲恺是以农工为特色的院校,自改革开放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近两年来更是积极承担了全省超70%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任务。”何斌提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和整合现有办学优势,通过积极承担“头雁工程”项目培训,大力实施包括农民企业家、农民职业经理人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有序开展“粤菜厨师”“乡村工匠”等乡村技能 人才培训,利用高效继续教育优势提升农村人才学历培训等四类途径方式,着力打造“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你们是田东县新型职业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在带动农民创收、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如今,你们走进仲园,希望你们学有所获,有所作为,我们也将尽力为你们做好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圣教新闻: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智慧校园标杆 探索智慧农业合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