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09:16:14      作者:新华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5-21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9-05/20/c_1124519334.htm

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

5月18日,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池田大作向研讨会发来贺信。

本次研讨会以“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为主题,邀请来自日本创价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的50多名专家学者对中日友好交流的开拓者廖承志、池田大作的思想研究进行交流讨论。

池田大作在贺信中表示,日中两国的友好关系要坚持到底,这是他至始至终贯彻的信念。他希望,日中两国要继续开启相互学习之心,通过教育交流,使两国友谊万世长存。同时,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日中两国要携手面对挑战,共同为人类的幸福和世界的繁荣而努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此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中日学者在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弘扬中日友好文化传统,教育鼓励青年一代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宣读池田大作先生的贺信。他介绍,过去几年,日本创价大学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两校今后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廖承志、池田大作的思想,交流讨论自己的研究成果。中方学者蔡瑞燕、刘佳宁、黄顺力和日方学者小山内优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并为如何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日本创价大学联合主办。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日友好协会首任会长廖承志,在新中国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对日关系工作,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以民促官”、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做出了重要贡献。

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廖承志与对中国一贯抱持友好态度的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中日友好方面取得了广泛共识,并分别开展了大量工作。

2010年11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成立“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开始对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和中日友好关系的研究工作。(吕绍刚、高雅雅、郭小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管理处举行共建党员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共建活动 下一条:羊城晚报:中日青年该如何相处?池田大作用一首诗来表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