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新华网广东频道: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智慧农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17:03:36      作者:新华网广东频道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时间:2019-05-15

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9-05/15/c_1124497111.htm

近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校园建设、共建仲恺大数据平台及应用、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产学研创新合作四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借助腾讯公司旗下腾讯微校的数字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仲恺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农业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从“互联网+”到数字中国,各行各业和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深。他表示,期望通过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合作,用“互联网+教育”,推动高校智慧转型升级;同时也希望将腾讯在AI和大数据等方面的能力,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农工特色相结合,为我国智慧农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以现代农业学科为特色的高校,正在积极践行应用与产业的结合,推动农业生产走向信息化、智能化。她希望与腾讯公司携手,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落地到农业生产中,共同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根据此次签约协议,腾讯将借助腾讯旗下腾讯微校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富生态”平台,推动“大智慧”校园建设,为仲恺师生带来“校省事”体验,助力仲恺打造全国智慧校园标杆,在新“互联网+教育”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马化腾表示,节省水资源、能源,提升农业产能是腾讯科技向善的使命。腾讯将AI和大数据方面的一些能力,落地到智慧农业场景中,双方携手为农业现代化培养更多人才,为智慧农业、振兴乡村作出更多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澳门日报: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研討會穗舉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