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网:[三学三落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设创业基金支持创业

发布时间:2009-04-01 11:46:36      作者:【南方网】马菁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南方网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积极构筑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五大平台”,鼓励各院实行教师推荐就业奖励制度,设立创业基金2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

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毕业生奖励2200元

据了解,该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讲座、培训、主题班会、辩论、演讲、媒体宣传、职业测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业计划大赛等活动,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掌握应聘技巧,提振就业信心。该校设立奖励制度,对成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和“农村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项目的毕业生按规定给予每人2200元的奖励。

设“学士后流动站”聘毕业生科研助手

此外,该校在加大对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经费投入的同时,把就业指导经费的60%下拨给各院;设立“学士后流动站”,鼓励有科研经费的教师聘用本院的优秀毕业生做科研助手,从事科学研究和实践活动;同时,该校鼓励各院实行教师推荐就业奖励制度,逐步形成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专业教师等全员参与,共同为毕业生就业建言献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体系,拓宽了就业门路。

设创业基金20万元支持创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开设了《大学生创业教育》课程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设立创业基金20万元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成立大学生创业协会推动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举办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友创业论坛启发和指导大学生进行创业。同时,对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给予一等奖奖学金的鼓励,并开展“一对一”的创业指导和服务,从市场调研、项目选择、团队组建、公司选址、企业申办到管理运营等各个环节进行“套餐”引导、指导和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建五大平台促就业创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