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0:23      作者:教务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推进学校微专业建设,4月12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401智慧教室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广东工业大学微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智慧树网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教务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胡燕红主持。

会上,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永安、智能建造微专业何嘉年及智能风电微专业孙晗等分别作了详细的微专业建设案例分享。他们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专业设置背景、课程体系设置、课程团队建设、实践平台建设、学分认定及考核办法、微专业的招生、学生培养成效等实践经验,特别强调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实践教学条件的创建以及微专业实践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智慧树网陈弘也对微专业建设进行了分享。他简要阐释了微专业的定义与特征,围绕“如何实施”和“为谁实施”的问题,从顶层设计、知识重构、学分浓缩、形式创新、跨校延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他还分享了当前国内高校微专业建设的改革发展现状及成功案例,为微专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方向。

会上,与会教师就微专业的选题、核心课程设置、科产教融合发展、教师团队打造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变革时代呼唤创新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跨学科思维能力、跨界整合能力等成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核心素养。微专业作为“小而精”的专业改革方向,旨在升级传统优势专业,弥补缺失劣势专业,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从而探索专业建设新路径,开拓校企协同新方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科研团队推进佛冈厚鳞柯品种选育及开发 下一条: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广州丽恒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脐橙种植基地开展送技下乡服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