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业与生物学院科技特派员助力怀集县下帅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09:23:20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重大战略,2024年3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科技特派员刘鹏飞教授、郑丽博士与作物学研究生羊仁盛赴肇庆市怀集县下帅乡开展玉米、蜜薯种植技术服务,为怀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特派员团队到达兴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后与负责人周泓辰直奔就玉米和蜜薯种植基地,针对种植将面临的问题开展讨论。现场观察土壤理化性质,刘鹏飞教授建议,100余亩适宜种植玉米,30余亩种植蜜薯。考虑到时令气候,建议玉米分两批播种,不间隔7天,减轻集中采购销售的压力;尽量选择产量型品种如泰系品种广良27等可保证产值;玉米采收后可将青色秸秆进行回收,以低价出售给村民喂养牲畜,降低成本并促进当地生态循环;并指出苗期如何培育壮苗提出措施、种植前期需要特别预防草地贪夜蛾,对田间的除草剂、农药使用,红火蚁防治,施肥等提出建议。甘薯建议选择西瓜红种苗。科技特派员团队将整理相应的种植规程供参考。

此外,特派员团队还希望,能分别安排一亩的试验田,进行多个玉米和甘薯品种在下帅的试种,为未来选育更适合下帅气候的品种提供科学依据。

周泓辰表示,将认真考虑特派员的提议,希望特派员团队能为下帅乡农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继续深入合作。特派员团队表示将继续结合学校学科优势,为下帅乡农业发展献计献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次学生党建党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