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6 16:32:50   学工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4日上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白云校区学生社区21栋听能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召开。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东,学生工作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云,学生社区管理科科长徐盼,全体社区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对接社区工作的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黄云主持。

会上,李伟东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职责定位。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要与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师生深度参与,充分发挥双方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双网格化及联动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共建、共治、共融、共享的工作机制。二要凝心聚力,搭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学工队伍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正确认识社区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做好社区育人工作的方法、路径和解决问题的关键节点,深入宿舍,下沉社区,不断挖掘社区思政教育资源,探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工作路径。三要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构建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各二级学院和社区辅导员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各项建设任务落实,推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文化建设、学业、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资助帮扶等工作进社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尽最大努力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智慧服务的创新基地、平安校园的样板高地。

黄云围绕社区党建、育人力量下层、学生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任务布置,徐盼汇报学生社区建设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分别就党建进社区、社区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调动了二级学院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促进育人力量下沉学生社区,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赴东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城乡建设学院赴丰顺县开展“双百行动”校地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