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业与生物学院携手研究生部赴丰顺县汤南镇开展“一院一镇”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2 12:38:02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实施丰顺县与我校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双百行动”),推进“一院一镇”结对共建工作。2月29日至3月1日,研究生部副部长肖文清,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超雄、副院长(主持工作)喻国辉、孙昀皓副教授一行4人,赴丰顺县汤南镇开展“一院一镇”结对签约与科技小院挂牌工作。

图片

在汤南镇人民政府,工作组与汤南镇党委书记罗炳元,镇长徐小维,党委副书记罗延泽,党委副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徐增辉,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天培等开展“一院一镇”结对共建工作座谈。罗炳元书记等领导向工作组成员提出了当地在种植、养殖、文旅等方面具体的结对工作需求。双方在推进科技帮扶、成果转化和新一轮农村科技特派员派驻以及“广东丰顺番茄科技小院”建设等事宜开展充分交流,达成初步共识。明确了短期与长期的主体工作内容。

图片

2月29日上午,喻国辉与徐小维一同签订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丰顺县汤南镇人民政府结对协议书》。结对协议签字仪式在汤南镇人民政府举行。工作组成员,汤南镇党委副书记罗延泽,党委副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徐增辉,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天培等领导,丰顺威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奕政等人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2月29日下午,在汤南镇党委副书记罗延泽,党委副书记、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徐增辉,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天培的陪同下,工作者组成员走访了“广东丰顺番茄科技小院”所在单位丰顺威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该公司在种子培育、种植技术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初步明确了工作方案。会议现场,研究生部副部长肖文清与丰顺威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奕政等参会人员共同参与了“广东丰顺番茄科技小院”挂牌仪式,为该“科技小院”的工作正式揭开序幕。

此次活动,凸显“镇域所需、学院所能”的原则,推进了“双百行动”、推进了“一院一镇”结对共建工作,也推进了“广东丰顺番茄科技小院”的建设工作。强化镇村发展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为当地高质量发展做出仲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2024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 | 把握招聘“金三银四”,管理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