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3 19:35:49      作者:学生工作部 尹彩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有序开展,3月1日上午,学校在白云校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或书记,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李伟东主持。

会议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传达学习了2024年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朱立学指出,2024年,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学期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全力推进重大发展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

朱立学对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宿舍长在学生社区“四自”管理、文明宿舍创建、社区文化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深、做实、做细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积极推动领导力量、思政力量、专业力量、管理力量、服务资源下沉到学生身边,全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基地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示范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就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抓好二级学院专项招聘会为重点,组织好各类校园招聘会和供需见面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强信息互通和后期跟进,确保访企拓岗取得实效;加强学业困难、考研失利学生针对性帮扶,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就业兜底帮扶,组织实施好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构建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联动机制,推动2024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三是强化底线思维,以高质量学风建设助推校园安全稳定。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走到学生身边,全面精准掌握学生需求,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排除和化解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帮扶,做好违纪学生的及时处分和批评教育,以钉钉子的精神破除影响学风建设的顽瘴痼疾,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来抓,持续开展学风建设“四个一”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学风建设基础,巩固学风建设成效。

李伟东指出,学工队伍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对就业工作要求,抓好政策性岗位落实,努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高质量就业的有机统一;近期要重点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和春季传染病防治,围绕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列出时间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清单管理、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奋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学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分别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布置。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就开学学生返校情况、就业招聘会、征兵入伍、重点学生帮扶等工作进行汇报,并针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交流发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赴广州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2024年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