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产设备管理部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2 11:29:32      作者:资产设备管理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消防安全平稳运行,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资产设备管理部于1月29日联合保卫部、后勤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海珠校区实验室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在资产设备管理部李永华部长的带领下,检查小组一行10人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与《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要求,对海珠校区英东楼、科学楼、院士楼等分布的各类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安全排查,共计70余间实验室。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对消防措施与设备、水电气使用、危化品管理、设备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实验室堆放杂物阻碍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实验室水电使用不规范、危化品未使用双人双锁保管、实验人员未穿实验服、废液存放不规范、设备没有警示贴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将问题上报台账,同时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上报,后续会积极对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复查,形成实验室整改工作的闭环管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山间响起书声琅琅,外国语学院“百千万工程”青年突击队走进丰顺开展帮扶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