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5 12:30:3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贸学院于12月7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团委副书记黎静、辅导员徐杨龙,学院团干及班委共计316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余倩花作“领会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从“1到10”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新论断,主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要求等方面展开。她着重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要通过正确渠道表达自身想法,在政治立场和思想观念上要与党和国家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她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的殷切嘱托:一是要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二是要充分发挥团结的力量;三是要重视做好青年工作;四是要时刻牢记实干兴邦。她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投资203王伦贵同学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社会全面发展”为题进行宣讲。他分别从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简要介绍新发展理念,即新发展理念的定义、发展历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理念的相关阐述;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主要措施与所取得的成就。他从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建设、对外开放以及共享这五个方面所对应的措施及成果展开了阐述;三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发展理念的总结与展望;四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启示。即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发展动力、发展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内外联动、社会公平正义以及安全发展七个维度的八大启示;五是青年大学生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全面发展。于此,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在深化“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并提出针对青年大学生的具体做法。对此,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用开放的胸襟和眼光对待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大学的生活,成为一个能创新、会协调、喜干净、善开放、乐共享的人,为社会全方面发展做出贡献,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展201傅嘉琳同学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新辉煌”为题进行宣讲。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是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自强,她阐述了什么是文化自信、什么是文化自强,同时介绍了文化自信自强的隐藏前提:“文化自觉”;二是文化自信何以坚定,她分别从国家的文化自信、学校文化自信以及学院文化自信三个层面阐述了该问题的答案;三是新时代青年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即新时代青年需要有爱国之心、提高自身的文化审美、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在“行循自然”中成长成才。她呼吁各位同学,作为一名在读生要学习如何传承仲恺人爱党爱国爱农的政治品质、传承勤慎耐劳的人格品质、传承艰苦奋斗的创业品质,保持自身特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宣讲会使经贸学院师生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本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更加坚定了经贸学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学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以更加团结奋斗的姿态和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青马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白云校区党支部和网络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