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田小邕先生向纪念馆捐赠照片资料

发布时间:2022-12-07 17:30:08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7日上午,田小邕先生专程来到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捐赠他拍摄的1983年廖承志、杨尚昆等领导同志在广州的合影,七千人大会合影、学校早期校友丁农的照片、文献等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资料。

据田小邕先生讲述,田小邕父亲田心同志原名萧任统,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同志。1938年,田心由设在东山百子路双清楼的八路军驻广州办事处介绍,前往延安投奔革命。解放前长期在中央青委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在广西、广东从事青年、侨务等工作,历任青年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委副书记和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等职务,与何香凝、廖承志等有密切往来。

1983年春节年初三,田小邕拍摄了几张其父田心与廖承志、杨尚昆等同志的合影,当时曾赠送一张给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展出。最近,他特地将其余照片修复冲洗赠送给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景仰之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副馆长刘斌接受了捐赠,并聆听田小邕先生讲述照片和文献资料背后的故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之朋辈教育 下一条:经贸学院研究生会第三届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