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积极开展线上科技服务,云上帮扶助力梅县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2 17:35:11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18日,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接到梅州市东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求援电话,反映当地番茄种植基地的灌溉用水中不明元素偏高,导致调整好的营养液EC值缓慢降低,番茄挂果后产生缺素问题,严重可能导致植株衰死,大面积减产。

近期广州海珠、梅州梅县一直深受疫情困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工作、生活,但农业生产具有明显的时节性,一旦错过农时,就会影响农产品的收成。面对企业的迫切需求,丙村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丙村镇农村科技特派员高度重视,本着不“松”防疫,不误农时的原则,积极创新,筹备在线上开展一次科技服务。

11月20日,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东溪农科科技服务交流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荔湾区对口帮扶梅县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杨海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兼科技处处长周新华,轻工食品学院院长王琴,丙村镇、畲江镇、白渡镇、松源镇、南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梅州市东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仲恺相关领域专家和丙村镇工作队队员共30余位人员参加会议,为东溪农科提供线上科技服务。

会上,梅州市东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企业水肥、植保、智慧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技术需求。

学校轻工食品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信息科技与技术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植物健康研究院等多个学科的专家及广东胜天农业负责人,针对东溪农科现有的种植产业,结合团队技术优势,就水质检测、肥料配比、智慧农业、病虫害预防、全产业链发展、品牌打造、三产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与发展建议。后期疫情稳定后,将组织专家团队到企业实地开展科技服务。

此次会议及时解决了东溪农科的实际问题,有效帮助了企业。线上服务,云上帮扶的方式是疫情时代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的一次有益探索,荔湾工作组与仲恺达成意向,将在梅县区积极推广线上服务,云上帮扶的方式,为更多的企业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仲恺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始终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自身专业优势,组建线上交流对接工作群,创新科技服务模式,既降低了疫情影响,又有效地提供了技术指导,营造了良好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讲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党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