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0:4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燕   图片:张小燕   发稿排行榜 

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下达2022-2023年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建设经费的函》(穗宣函[2022]36号),公布了16个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2019-2022年评审考核等级,我校基地验收结果“良好”。

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9年6月立项建设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姓马言马,求是创新”的基地建设宗旨,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校本资源以及广州地区社科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广州实践的研究阐释。

自2019年7月至2022年6月的三年建设周期内,基地多次推荐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理论功底扎实、表达力亲和力都非常突出的思政课教师或研究生进入新时代广州理论专家宣讲团、广州地区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库、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导师库、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讲师团、新时代羊城青年先锋宣讲团等。基地成员多次获邀到广州各区、省内各地开展理论宣讲。

在第一个建设周期内,我校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努力提升科研水平,获立 2 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 2 个省级平台和 1 个副省级平台,建成 4 门省级本科课程和 3 门研究生示范课程,在建 1 个省级本科教学团队和 1 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产出了一批论文、著作、教材和调研报告等成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立两个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型基地 下一条:广东省智慧农业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