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教师素质能力业务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20:09:07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刘锡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技能,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继9月22日下午举办理论学习专题培训后,9月2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楼803举办了教师素质能力业务提升培训,安排今年在省级和校级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张倩秋老师和华姝姝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院长曾秀兰主持。

在培训会上,张倩秋分享了今年5月参与大创赛的经验与收获。她以”‘三心二意‘话参赛”为主题展开了分享。所谓“三心”是指:一要有一颗认真的心,要认真积极对待每一次比赛和比赛的每一个环节;二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对于比赛时学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三要有一起坚持的心,在比赛时要注重团队的构建、团队的支持、团队的信任。“二意”首先是指意向,就是指在比赛时要提前准备、找到突破点、凝练特色、展现自我;其次是意念,就是要有意识地察觉、将注意力集中于当下。张倩秋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

随后,华姝姝给大家分享了她参与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些经验。整个讲座她围绕“学科前沿”进行讲述。她总结了在教学设计上常见的六个问题:一是缺乏对学情的分析;二是教学目标比较笼统,没有专业特色、无法达成、无法测量;三是从目标到内容设计缺乏课程思政的融入或融入生硬;四是知识碎片化,缺乏课程设计的整体逻辑;五是教学内容陈旧、难度低;六是教学材料缺乏设计(包括大纲、教学设计、PPT版面不美观等)。通过梳理上述问题,华姝姝总结了六点应对方法。第一,要知识板块化;第二,要有清晰的思政育人目标;第三,教学设计坚持目标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第四,教学大纲的内容要详实,要有教学理论及教学指导文件支撑;第五,要合理安排时间;第六,要联系实际。她表示,大家要跟自己进行比较,找到问题,提升自己。

会后,曾秀兰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比赛经验和获得的成果,希望各位教师能够找准优势,弘扬和挖掘自己,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第五期SYB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校选派党务干部参加深入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培训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