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青春再起航,逐梦新征程——经贸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8 09:20:19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明晰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规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贸学院于9月20、21日在D栋综合教学楼607和608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勿、副书记余倩花,2022级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邓勿就“未来可见,未来已来”为主题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他首先对步入大学的2022级新生表示祝贺。随后,邓勿向新生们介绍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历史、学校概况和各项教学科研成果,增强新生们的爱校荣校意识以及集体荣誉感、归属感。“我在我最爱的地方继续奋斗着”,邓勿表示校园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地方,合理充分利用大学图书馆、运动场等公共资源,坚持努力才是该有的人生态度。他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来激励新生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接着,邓勿从珍爱生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和大学规划四个方面引导新生思考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未来不是梦,重在学业生涯规划的行动与坚持。最后,他希望大家在求学路上孜孜不倦,为理想信念而奋斗,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做个能够担当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不遥远。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同学们当下每做出一个改变,就离理想更近一步。只要同学们从人生规划开始并坚持行动,不断鞭策自己,将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余倩花围绕“遵守校规校纪,争做优秀大学生”这一主题开展专题教育。她首先带领新生学习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手册》中学生管理规定、奖助贷勤、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课堂考勤纪律、学生社区管理等学生事务管理方面注意事项。她强调,从学校消防安全角度考虑,不允许在校学生购买使用电动车,同时同学们还要谨防诈骗,确保财产安全。随后,余倩花引导大家思考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鼓励大家能调整心态,科学规划,练就本领。她亲切地寄语新生:“当青春与仲园撞了个满怀,人生便有了更加绚丽的色彩”,希望大家能在仲园学到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勇担使命,让青春在不懈努力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新生们深刻意识到树立目标和理想以及规划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并熟悉了校园规章制度,明确了安全防范基本要求,为全体新生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课程教学大纲评定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