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院师生助力江川菠萝走进大湾区

发布时间:2022-07-31 16:25:35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江川菠萝是我校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胡高喜、孙昀皓、喻国华团队驻镇帮扶肇庆市封开县江川镇的农特产品。该团队驻镇帮扶,技术赋能,有效克服了菠萝植株易冻伤、菠萝易晒伤等难题,提升了今年菠萝的产量和品质,总产量预计达到20万斤,与去年相比平均亩产增加30%。当前面临的最大压力是销售不畅。

7月29日,在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数字供销专委会指导下的第一期“湾区供销 双向融通——预制菜供销对接活动”于广垦国家示范基地农工商示范基地举行,我校管理学院胡高喜和罗雯博士带领学生携江川菠萝参与。江川菠萝借助该平台搭上预制菜顺风车,走进大湾区。

7E7D4

当日下午,胡高喜一行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布展,几十箱菠萝刚一搬到展销区,立即吸引了众多嘉宾的目光,纷纷上前围观询问、试吃品尝。菠萝香味四溢,大家赞不绝口,纷纷说“你们的江川菠萝真好吃,香甜多汁、蜜味浓郁、爽脆无渣,真是名不虚传。”

当胡高喜说“这是一款不用泡盐水的菠萝,请大家放心品尝”,更是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在一片好奇声中,胡高喜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大家边吃边听,津津有味。

在活动产品分享和路演时段,团队播放了短视频,胡高喜详细介绍了江川菠萝的由来、发展、特色、优势,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如江川菠萝与徐闻菠萝的区别、菠萝与凤梨的区别、为什么销售不畅等问题,还分享了自己投身乡村振兴、科技助农的经历,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和点赞,助推江川菠萝印象深入人心。

3A72B

罗雯介绍了我校管理学院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如何发挥学院优势,在农业技术、营销、经营管理等领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江川菠萝就是仲恺管理学院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实现助农扶农的一个生动例子,未来也将会涌现更多带有仲恺人身影的农产品品牌,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5222C

活动中,许多嘉宾为江川菠萝品牌打造、渠道拓展献计献策。有嘉宾表示要对接资源助力销售,做农产品直播的公司表示愿意直播带货,做社区团购的公司表示希望进入货源品牌,做深加工的企业表示愿做进一步加工。活动拓宽了江川菠萝未来发展思路,使江川菠萝逐步进入了大众视野,走进大湾区。

本次活动也给学校优秀学生提供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

38F1A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他山之石——警示教育案例专辑(第113期) 下一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跟党走 ——动物科技学院与研究生处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