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团队赴雷州市松竹镇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3:49:39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挖掘和利用广东乡村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生和教师深入广东乡村调研,7月5日,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环境设计系主任许树贤、教师王镜皓,辅导员柯树煜的带领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对接的驻镇帮镇扶村点——湛江市雷州市松竹镇,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充分挖掘松竹镇北边村的传统文化,考察当地建筑的构造特色,对村里主要干道的墙面绘制墙画,打造美丽的乡村画卷。

出发前合影

【考察与调研,确定墙绘方案】

为了让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学院组织专任教师反复讨论墙绘方案,并邀请校友黄兴业对“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墙绘技巧,物资准备和注意事项等给同学们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详细说明。出发前,许树贤老师给队员们进行了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

在北边村村委邓文巧带领下,队员们到墙绘现场进行实地考察,结合墙体的特色和周边环境,确定最终工作方案,并对物资进行整理和分配。                                                        

 对墙绘材料进行分配

【培训与分工,开展墙绘工作】

黄兴业和许树贤进行现场授课与培训

    具有多年墙绘工作经验的校友黄兴业和许树贤老师对队员们进行现场授课和培训。具有美术功底的队员们很快掌握了墙绘的基本要领,迅速投入到墙绘工作。

同学们在烈日下进行墙绘

利用投影打底稿

 队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工作,晚上九点半结束工作,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让他们把辛苦和劳累抛到脑后。在同学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北边村的孩子们也体验和感受了一堂堂生动的“墙绘课程”。

 北边村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创作”

【绘就美丽画卷,青年正在行动】

7月10日,雷州市松竹镇北边村墙绘工作告一段落,同学们完成了十六幅墙绘作品,得到松竹镇政府、北边村委会以及驻镇扶村工作队的赞扬。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通过专业特长和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绘就了一幅又一幅体现农村新貌的画卷,让北边村的传统文化能够更好的展现出来,村容村貌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居民的认可与称赞。

       

墙绘作品前合影

     

 墙绘作品合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南沙水产科技小院设立挂牌 仲恺-恒兴校企合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条:深入“战蚁”一线,助力乡村振兴——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赴中山开展红火蚁监测与防治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