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食品当思来之不易,节粮意识必须树立——2022年第一届仲园反食品浪费实践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7 21:42:35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会展协会承办、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协办,并得到经贸学院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支持的2022第一届仲园反食品浪费实践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D2小礼堂如期举行。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会长叶树强、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促进会媒体中心主任李星慧、广州睿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渊、促进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任陈玲玲、中促食品安全技术咨询(广州)有限公司行政经理董洋、校团委老师陈润书以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第一饭堂经理朱浩然。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关晶、促进会信息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李家俊、促进会秘书处陈佩欣以及会展协会指导老师张海英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食品当思来之不易,节粮意识必须树立”,旨在通过举办全校性的反食品浪费实践大赛,在校园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掀起反食品浪费浪潮以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反食品浪费号召,提高青年学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局意识。大赛在会展协会的精心策划和辛勤努力下,历时2个月,于4月12日正式启动,经过初赛筛选,从34支来自两个校区16个专业包括会展、工管、财务管理、草业科学、城乡规划、动科、国贸、环工、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食品安全、市场营销、投资、土木、网络工程和物联网等的参赛队伍中挑选出9支进入决赛,最后8支队伍在张海英老师的指导下,用心修改策划书并落地执行各种“反食品浪费”实践活动,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并在白云校区设摊展示“反食品浪费”活动成果,又经过“反食品浪费法知识竞答”赛,才最终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余倩花致开幕辞,肯定这次大赛是一次“政府、协会、企业和学校四方联动共促专业发展和学生工作开展的深入探索和实践”,高度赞扬会展系和会展协会积极践行经贸学院“经学济世 贸通天下”的院训,对各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叶树强简单介绍了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反食品浪费公益活动行列。随后,张海英对本次比赛全赛程做了简单介绍,希望仲园师生能够借这个比赛更多地了解我国和世界粮食安全的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从而深刻意识到珍惜粮食、反食品浪费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紧接着,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依次汇报他们参赛的活动成果并回答评委提问。参赛队伍的汇报风格丰富多样,答辩精彩纷呈,其中的“衫川队”采用角色扮演的汇报方式,让人耳目一新;“DH”队有特色的活动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赏……现场汇报之后,李星慧主任、朱浩然经理分别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关晶系主任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选手们的良好表现和会展协会的努力,认为这次大赛是“大思政观”下多方协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宝贵探索。

最后,进入比赛结果公布和颁奖环节。各队伍的最终成绩由活动案例书、PPT汇报、平台积分、反食品浪费法知识竞答和投票结果综合得出。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衫川队”,二等奖的是“浪费粮食哒咩组”,荣获三等奖的是“绿宝有限公司”和“毛毛虫队”,“DH队”、“奇迹队”、“比克皮队”以及“第一小分队”获得优秀奖。个人赛的前三名分别由梁诗霖、黎静娴、韦汶杏三位同学获得。这些团队和同学分别获得了由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赞助的从价值3000元到100元不等共10100元的食品奖励,并获得促进会颁发的“反食品浪费达人”荣誉证书。

至此,2022年第一届仲园反食品浪费实践大赛圆满结束。作为大赛的一个观察点,白云校区第一饭堂在各参赛团队实施反食品浪费活动后,每天的剩饭剩菜从6大桶迅速减少到4大桶,反食品浪费活动取得可喜成绩。叶会长还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让反浪费有可落地的“实操手册”,由广东省食品安全保障促进会归口,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立项,正在编制《节约食品良好行为规范评价体系》等全国性的团体标准,拟邀请这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们参与该团标的调研、宣贯和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以及后续更深入的活动链接,让仲园学子们对反食品浪费有更深入的了解,更主动积极投入反食品浪费公益活动,让节粮风气充满整个仲园,并希望通过仲园学子们的积极宣传和影响,让整个社会都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反食品浪费,养成节粮好习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敢担当,有作为——经贸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课教育 下一条:他山之石——警示教育案例专辑(第112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