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举办多种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6-13 16:04:10      作者: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学校从创办起就具有鲜明的红色文化基因。前身仲恺农工学校是诞生于大革命时代的纪念学校,学校纪念人物廖仲恺和首任校长何香凝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林伯渠、谭平山、杨匏安、彭湃等中共党员参与筹办学校,由中共中央书记处决定创办的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纪念廖仲恺、何香凝、廖承志的专门纪念馆。今年值廖仲恺先生诞辰145周年暨学校建成开学95周年,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以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结合部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本学期开学初,蔡瑞燕同志讲授了“学习文化大会精神,明确自身光荣使命”主题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文化建设相关精神,以及广东省文化建设大会精神。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结合纪念馆被命名为“海珠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围绕廖仲恺先生诞辰145周年暨学校建成开学95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传播、宣讲和参观体验活动。由支部书记刘斌带头,一是撰写《仲恺纪念公园筹建始末》、《何香凝与仲恺农工学校的创办》等文章,挖掘校史中的红色文化资源;二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设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办学初心》主题党课,并在校医院党支部宣讲交流;三是策划组织本支部与工会党支部、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资产公司党支部等,赴惠州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廖仲恺先生纪念碑和廖承志同志墓园,参观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开展红色文化的体验教育活动。

此外,本支部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三全育人”。纪念馆加强学生志愿讲解队建设,提高讲解队思想认识和讲解业务水平,与团委联合策划廖何文化讲解比赛,把学生志愿者培养成在纪念馆、在校园中宣讲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一支生力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举办多种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纪念馆和学报党支部举办多种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