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22:51:0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日上午,经贸学院在海珠校区孵化园一楼召开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梁雪莲教授、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勿、副院长张眉出席会议,经贸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眉主持。

会上,邓勿发表致辞。他回顾经贸学院教师队伍的发展,指出学院一直积极思考与探索如何帮助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他希望中青年教师能够不断强化铸魂育人的责任自觉,同时在教学活动中,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总结经验,着力促进自身专业成长和教学能力水平的提高。张眉表示,教学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办此次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旨在通过教师代表作教学经验分享和教学心得交流,帮助各位老师提升教学能力。

学院邀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张倩秋副教授、经贸学院王婧、经贸学院孙巍三位教师作教学经验分享。张倩秋在广东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她以教学创新大赛赛后感悟为切入点,通过分析高校教学的发展趋势,指出创新是目前教学的重点,教师应重视自身教学能力的发展与创新,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在课程内容方面要下功夫、找特色,要重视讲演技术、课件制作等。

王婧在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十佳中青年教师”称号。她回顾了比赛历程,感谢学校、学院对于比赛的支持与鼓励。她表示教师应以学生为中心,主动学习多元化教学手段;应重视自身知识储备,注意教学内容的高阶性。

孙巍荣获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中青年教师”称号,她分享了参加中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后的个人感悟,并就课程思政、授课手段以及运用信息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接着,与会教师就教学能力提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梁雪莲对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师的不断学习是教学工作的重点,作为教师,应热爱教学事业,将教学设计、创新作为爱好,善于创新教学方法,吸引学生参与课堂,培育学生的思考能力、研究能力。同时教师应注重自身发展,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持之以恒扩大自身知识储备,综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梁雪莲希望此次研讨会对各位教师有所启发,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应对新挑战,达到教学能力质的提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行仲园大学生创赛解读讲座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润土环境”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