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从“心”出发,温暖相伴——经贸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之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4 16:57:25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心理委员是班级中观测与反馈的“眼”,是帮助和关怀的“手”、沟通与传递的“桥”。为保障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效预防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经贸学院于5月8日晚在杨楼207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辅导员黎静和2019-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本次会议由黎静主持。

会上,余倩花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了解班级同学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情况。她列举当前学院心理案例的不同成因,指出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加强身心素质锻炼是减少心理问题的良方,她希望各班心理委员能主动学习心理知识、政策,加强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关注和观察,加强朋辈沟通和师生交流,同时要主动策划有意义的活动,共同解决班级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并鼓励心理委员多和班上的同学沟通、聊天,在日常要做好心理预警工作,做到及时有效反馈,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并为班级同学的隐私保密,积极协助做好学院心理教育工作。

黎静从学会辨别心理问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干预的对象与目标、干预的方法和技巧四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对象及目标,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危机的类别、表现和发展演变的过程,以及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对其进行干预的方法与技巧。在进一步总结进行危机干预时,黎静特别提醒大家需做到对同学真心实意的关注,少说话,多倾听。

会议临近尾声,心理委员们纷纷有感而发,发表了培训会后的收获和对日后班级心理工作的规划,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关注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若有同学遇到心理问题,做到及时疏导与帮助,并及时向辅导员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反馈,寻求专业帮助,必要时主动求医。

通过本次培训会,心理委员们对心理危机以及心理危机干预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早期发现和识别危机,从而减少危机事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同时,我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心理育人工作的方式方法,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不断提升经贸学院学生对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洽谈合作 下一条:经贸学院第八届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