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16 11:43:52      作者:研究生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5月12日,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在海珠校区教学楼课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研究生党总支周遗品书记、研究生处肖文清副处长分别为各自所联系的研究生党支部授课。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课上,白卫东、周遗品、肖文清分别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新的征程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也是共青团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广大团员青年争做追求进步的模范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就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4BAB1

白卫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热枕关怀和殷切期待,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咐,始终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努力学习,积极探索科研,并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奉献,以青春的风采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8F35

周遗品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5F4C9

肖文清引用“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寄语研究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止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呼吁研究生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参加学习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讲座暨“求职备战营”结营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班子访企拓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