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第四届“乡村振兴杯”结构设计大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0 14:48:43      作者:谢桂阳   图片:李旖潼   发稿排行榜 

5月6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TRO建筑与结构工作室承办的第四届“乡村振兴杯”结构设计大赛在城建实训大楼一楼工场举行。城乡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院长卓献荣教授为本次大赛作了致辞。在发言中,他希望参赛同学通过这次比赛深入探索专业技能,培育自身创新思维和团队精神,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报效祖国的情怀,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大赛共有十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由我院各年级学生组成。本次比赛以应县木塔为蓝本设计制作可承受模拟竖向集中静荷、扭转荷载和水平荷载的木塔架构。参赛队伍携带着精心设计的作品依次登台展示,并由队伍代表向评委老师们陈述他们的模型结构特点与设计思路并对模型进行加载安装,通过三级加载试验向评委们展示设计效果。试验结束后进入答辩环节,通过与队员们的深入交流,评委老师们对参赛作品一一详细给予点评,指出作品设计亮点的同时也对参赛过程中作品出现的不足加以指导,为参赛作品提出了提升建议,在今后的创新设计中更上一层楼。

经过评委老师们严谨的评判,颁布了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获奖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大赛完美落幕。赛后各位领导嘉宾、评委老师和参赛队伍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城乡建设学院第四届“乡村振兴杯”结构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院学生独特的创新思维与设计能力,更反映了我院对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和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实践的不懈努力。同学们也在此次比赛中总结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一展城建学子的风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实习暨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课程设计大赛决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