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驻镇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9:56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推进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学校在探索农村科技特派员“1+2+1+N”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依托涉农高校全学科科技和人才支撑优势,不断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陆续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5月6日下午,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丘旭宁率领工作队成员来校交流产业发展事宜,并就已开展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镇域产业发展难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学校科技处负责人以及相关领域共20多位专家一同参与交流。

会上,丘旭宁队长从乡镇镇域资源现状、五年规划编制、产业发展五大任务等概要介绍了来校交流目的,并就光伏复合型经济产业(食用菌、辣椒)发展、镇村集体经济提高、产业品牌培育及特派员团队帮扶工作开展等产业发展问题与专家教授深入探讨。我校科技特派员团队负责人董浩副教授介绍了与新铺镇的对接与科技帮扶情况,并结合团队优势阐述了驻镇帮扶的工作思路和初步计划。

轻工食品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教学与科研基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园林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专家就新铺镇在食品加工、农旅融合、南药种植、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与工作队进行了交流互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据悉,我校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始终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总体布局,采取“1+2+1+N”组团帮扶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接下来,科技处将定期开展驻镇帮扶工作队来校交流活动,打造校地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并组织离退休资深专家学者、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指导特派员团队帮扶工作,营造“走出去、引进来、务实效、结硕果”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良好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纪检工会小组和学工部工会小组联合举行匹克球拓展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部(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