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2022年第1期课程思政专题工作坊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8 10:22:31      作者:王品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孵化园一楼举行2022年第1期课程思政专题工作坊。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艳云主持,全校20多名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工作坊主题为课程思政建设与案例撰写经验分享,来自资源环境学院《生态环境野外综合实习》课程团队雷泽湘、邹梦遥,外国语学院《岭南文化英语导读》课程团队易兴霞、陈文宜等4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作经验分享。

《生态环境野外综合实习》课程团队雷泽湘、邹梦遥分别从课程概况、课程思政设计理念与方案、教学效果与评价、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结合团队主编教材及课程思政申报相关材料与大家分享。课程团队成员十年来深耕教学,课程建设不断创新升级。该课程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环保人才为根本目标,采用多场景、多任务等方式多维度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以一听、二看、三记录、四拍照、五动手、六讨论、七总结、八考试、九汇报、十展板等十项活动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活动,最后以5+3项目来开展成效评价与成果总结,真正将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地贯穿教学始终。

《岭南文化英语导读》课程团队易兴霞、陈文宜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及案例撰写方面分享经验。易兴霞强调《岭南文化英语导读》课程一直秉持“立足本土文化讲文化自信,紧扣本地民生谈传统传承”的教学理念,通过重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设计,逐步构建出“三位一体”(知识、能力和价值观)的课程目标,力求做到教书与育人、能力与情怀、语言与见识、显性与隐性等四个并重。陈文宜从找准切入点,逻辑思维清晰点、三位一体具体点、教学效果凸显点等四个点分享课程思政案例撰写的经验。

教务处胡燕红以《我了解的课程思政》为题,从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的建设标准、课程思政相关项目情况简介、课程思政案例编写的建议等三个方面介绍课程思政相关工作。她建议课程思政案例的撰写一要对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编写,二要图文并茂,三要团队作战,四要特色鲜明。

随后,主讲嘉宾与会教师们分成四组开展小组讨论继续深入交流。吴艳云作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活动实现了文理学科交融,教师经验分享与职能部门业务介绍结合,上台分享与小组讨论交流结合,资深教师、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学习探讨等多重结合,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促进教师深度交流,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指导,活动特色鲜明,干货满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仲恺精神接续奋斗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性格分析与职业选择”线上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