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赴中山纪念堂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报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6:53:22      作者:纪委 王鸿诗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海燕带领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党员赴中山纪念堂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报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汇聚不畏艰难、敢于拼搏的奋进力量,重温光辉历史,传承报国精神。

中山纪念堂于1929年由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纪念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2008年被广州市委组织部列为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2016年被广州市纪委列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广大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参观了中山纪念堂的主体建筑、正堂以及历史图片和陈设展,通过现场学习,同志们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奋斗的一生,感受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了解孙中山与廖仲恺、何香凝先生的革命情谊,加深了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李海燕总结指出,学校与孙中山先生与有着深厚的渊源,廖仲恺先生是孙中山先生的左膀右臂,何香凝先生还与宋庆龄先生一起在孙中山的遗嘱上签了字,是著名的《总理遗嘱》的两个签证人。我们今天来到这里参观,也是重温这段历史、见证先烈革命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能铭记光辉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强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自动化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