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骆湖镇油茶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9 20:02:44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春回大地,眼下正值油茶种植大好时节,为提升河源市东源县骆湖镇油茶品质,提高农户种植技术水平,促进当地油茶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学校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李彩琴副教授,叶茂友副教授和廖柏勇副教授等一行6人前往河源市东源县骆湖镇开展油茶栽培技术培训和现场示范指导。本次培训会由东源县骆湖镇、深圳市对口河源市乡村振兴驻东源县骆湖镇驻镇帮扶工作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骆湖镇党委书记刘祺跃、驻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尹鹏凌及该镇油茶种植户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廖柏勇对油茶苗种植和树体管护(整形修剪)的关键技术、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种植户科学种茶能力的提升,对提高油茶成活率和产量有较大帮助。刘祺跃对骆湖镇油茶推广工作及本次培训会给予肯定,表示会对相关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会后,廖柏勇和李彩琴来到附近油茶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对品种选择、种植密度、垦复施肥、整形修枝等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现场为种植户进行示范。

本次活动得到骆湖镇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并为参加培训的种植户免费发放优质高产良种油茶苗。领到油茶苗的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培训会,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油茶的科学种植技术,在油茶种植上实现增产增收。

骆湖镇位于位于广东河源东源县北部,是灯塔盆地的中心地带,山地面积10.03万亩,水资源丰富,长期以来有种植油茶的传统。近年来,骆湖镇因地制宜,将油茶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来抓,鼓励乡亲们推进良种油茶种植和对低产油茶林进行改造。相信在我校和骆湖镇委镇政府、驻镇帮扶工作队等多方的共同推进和努力下,骆湖镇的油茶产业能得到较大提升,进而有效提升当地人民的增产增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卫生月活动动员”暨文明宿舍表彰大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砥砺奋进新时代,共谱仲恺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