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11:19:28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做好清明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和谐稳定,3月3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主持。

会上,陈晓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在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代表政府做的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和领学。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并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振精气神,推动“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接着,陈晓玲传达全省校园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学院清明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全体师生要自觉落实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穗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切忌一刀切,层层加码;特殊情况请假外出的,一定要严格报批,要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加强家校联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陈晓玲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强调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守好课堂主渠道,及时疏导师生情绪,开展适当范围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育人氛围;要以生为本,加强人文关怀,抓紧校外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稳定、和谐。

郭春华就大家比较关心的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有关事项进行一一解读,让各位老师及时了解新绩效工作的分配和工作量的统计工作,包括本科生的绩效、社会工作量、研究生绩效。黄建昌就教学、科研及实验室、农场管理工作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陈平就学院近期重要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第一,要把疫情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特别是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第二,2022届毕生就业工作一定要抓紧落实,特别是在疫情这么困难的时候,确保完成好今年就业工作目标;第三,安排好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第四,要拓展专业发展空间,把学科建设、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三者有机结合起来,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后,陈晓玲作了总结。她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班子带头,各位系主任、班主任、任课老师都动员起来,形成合力,共同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服务,保持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再次呼吁各位班主任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多留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学生的关切,从严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砥砺奋进新时代,共谱仲恺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培英铸魂”工程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