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榜样,担使命,作奉献——经贸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4-06 22:49:5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综合素质,3月27日晚,经贸学院于白云校区D2小礼堂开授主题为“学榜样,担使命,作奉献”的“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三讲。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主讲,团委副书记黎静以及青马班学员代表参加。

余倩花引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强调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指出青年一代应要有担当。她首先介绍了不同时代所孕育的时代精神和青年榜样,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循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应不怕苦、不畏难、勇担当,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接着提到仲恺人的奋斗青春,余倩花介绍了廖仲恺、何香凝两位先生的青年时代、老校长李岗的青春誓言以及农林杰出校友的创业青春。

在讲堂上,余倩花提出“身为农业院校的大学生,应该如何在新时代成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引导学员思考,并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技能、培养自身才干,早日成为高素质新型人才。

余倩花讲到,当今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肩负起重任。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关怀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激励新时代青年学生奋发有为,对青年建功新时代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并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的要求。余倩花强调,青马学员应当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做到坚定政治信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培养爱国情操;健全心理人格,增强身体素质;勤学科学文化,提高综合能力;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砥砺奋进。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对青年榜样的了解和认识更为深刻,对担当作为、奉献有为也将更加坚定和执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 ——动物科技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思政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