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赴英德徐家庄开展工会活动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10:02:27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让教职工在繁忙的一个学期工作之末放松身心,迎接新的一年到来,1月11~12日,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英德市徐家庄生态旅游度假村开展工会活动。此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党日活动一同开展。

首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来到英德市九龙镇金造村,金造村是远近闻名的红色古村落,红色文化资源丰富。1949年1月曾发生过红色革命“金造起义”,推翻了国民党两个乡政权。还有历经战争洗礼的粤桂湘边司令部旧址,墙头上还留有弹孔和炮弹爆炸的痕迹,村边还有两条当初起义时候的战壕遗迹。现在村里建造了起义广场和纪念馆,向后人介绍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接着,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一行来到徐家庄生态旅游度假村。徐家庄坐落于英德历史悠久、经济繁荣的千年古镇“浛洸镇”白米庄村委辖区内,占地面积约5000多亩,规划为九个功能区,包括以徐其修文化为主的徐其修故居、纪念馆、中医药博物馆、国学中药学堂、中药基地、中药温泉会所等;以生态旅游观光为主的花海区、山水休闲公园、湿地公园等;以亲子体验游为主的水上人家船房、划船区、游水区、无公害蔬菜基地等;还有乡村石头民宿、木屋、影视中心、赛马场、直升机、热气球、钓鱼场、狩猎场、铁索桥等等。

次日,为积极探索推进乡村振兴基地建设,教职工们出发来到英德市红旗茶厂及英九庄园开展党员活动。英德红旗茶场位于英德市英红镇,始建于1951年,1958年建成投产,是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红茶生产厂。计划经济时代,红旗茶场的红碎茶远销83个国家或地区。红旗茶场现有茶园3000多亩,建有红色文化馆、英红茶史馆。教职工们游走在基地庄园中,品尝着各种不同出品的红茶,无不为这致力于用红旗做品牌走向国际的当地企业感到振奋人心。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放松了身心,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让大家以更加愉悦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等工作之中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年终考核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度迎新送旧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