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一行赴清远市进行乡村振兴服务“深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17:51:50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孙林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部署要求,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副院长颜琳带领学院专家团队成员孙林、刘汉波、谭佳英等一行6人于12月8日赴清远市清新区、清城区开展乡村振兴服务“深调研”,先后到邱氏水产养殖(清远市)有限公司、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实地考察当地产业状况与乡村振兴服务需求。此次“深调研”活动得到了清远市农学会、清远市寻乡记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邱氏水产养殖(清远市)有限公司的热情邀请和大力支持。

邱氏水产养殖(清远市)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年丰观赏鱼养殖基地,创立于2007年,从当初的几个小池塘发展如今的200多亩水面,旗下拥有两个大型养殖基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金鱼养殖公司之一,专业从事高品质金鱼的养殖,销售。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日本,东南亚,北美等。在邱氏水产养殖有限公司三坑镇享图金鱼养殖基地,曾秀兰院长一行参观了金鱼养殖场地和金鱼馆,然后参加了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站(金鱼站)揭牌仪式,原广东省渔政总队副巡视员、水产技术推广专家姚国成、清远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勇、清远市农学会会长郑会龙、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等也出席了仪式。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们一起参加了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座谈会,会议由郑会龙会长主持,大家围绕如何发挥清远市三农科技服务站作用,做好做实综合服务,助力产业振兴,致富农民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广清农业众创空间是广州和清远两地政府共建的以农业为主题的众创空间,主要协助政府打造区域现代农业产业链,助力清远农业提质增效,平台集聚广清两地及珠三角地区农业龙头企业和孵化器、农技、科研机构、电商、涉农旅游企业等各领域优势企业。曾秀兰院长一行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展示营销中心、清远脱贫攻坚产品展销馆、清远市乡村美食文化展示馆等核心区域,工作人员介绍了广清农业众创空间的运营情况及未来规划,并展示了智慧农业的相关场景与设施,大家对广清农业众创空间创新消费扶贫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考察组通过此次“深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清远市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需求的了解,也深化了和当地政府、社会组织及企业的互动,调研结束后将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服务于学校与学院下一下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重走长征路 学唱红军歌——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