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举行“爱国铭记于心,感恩励志践行”升国旗仪式暨“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13:15:40      作者:江思伟   图片:黄俊豪、郑志欣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2021年11月29日早晨,自动化学院隆重举行主题为“爱国铭记于心,感恩励志践行”升国旗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本次升国旗仪式的有: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周、党委副书记黄毅、辅导员袁萌、2019级全体学生以及军事教导大队,升旗仪式由辅导员袁萌主持。

上午7点整,在主持人宣读“全体肃立,升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后,全体师生肃立,军事教大队的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怀着憧憬和自豪的心情,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礼毕,学生代表电气192班陈高翔同学以“爱国铭记于心,感恩励志践行”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感恩国家给了我们安逸、舒适的学习环境,完善的国家奖助学政策的实施解决了因家庭经济贫困带来的后顾之忧,为贫困学生带来了新的憧憬与向往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帮助他们能更顺利地完成学业,对贫困生来说,助学政策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上的慰藉。最后,他表示现在已经大三,未来要走的路,可谓是越来越近,不要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惑、被惰性所折磨。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把爱国与感恩切实投身于实际行动当中!

接下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周发言,刘书记指出升旗仪式是一场很好的爱国教育活动。相对比于国外一些国家,疫情肆虐、硝烟弥漫、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而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下,举国上下生活在美好的时代,过着幸福稳定的生活,所以我们一定要热爱祖国、要有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具体希望同学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践行;第一要有中国心和国家意识,我们的中国心和国家意识对祖国非常重要;第二向榜样学习、向雷锋学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身于无限地为人民服务当中;第三爱国要体现在实际行动当中,爱国不一定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可以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

随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毅进行发言。本周是宪法学习宣传周,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作为学生不仅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还要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另外黄副书记还鼓励19级学生调整好学习状态,在接下来的人生前途、职业选择、目标定位等方面进行好长远的发展规划。

最后,辅导员袁萌宣布升旗仪式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升旗仪式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感恩、激励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校、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意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共建交流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退伍复学同学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