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赴潮州饶平县开展乡村振兴“深调研”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8 19:19:17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叶佳琪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根据仲发规字【2021】5号文精神要求,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相关部署要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副院长颜琳带领学院专家团队一行9人,于11月25日-26日赴潮州饶平县开展乡村振兴“深调研”帮扶工作,实地考察和详细了解当地产业状况与基层帮扶需求。

25日下午,“深调研”小组前往饶平县新圩镇。先后参观了长彬村广东梅业有限公司、延德堂(抗战时期隐蔽斗争点)。在座谈会上,新圩镇副书记余俊涛表示当地青梅种植规模大、青梅果实品质好,但缺乏品牌建设、加工技术,未能形成良好的产业特色,企业应与仲恺科技团队加强合作,挖掘品种优势,丰富产品形式,开发梅旅资源,以全局规划为引领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颜琳表示青梅产业应该以青梅种植为支撑,青梅加工为驱动,电商运营为引导,同时将梅乡文化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大力发展农旅文旅等第三产业,促进以青梅为核心的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26日上午,“深调研”小组前往饶平县东山镇。先后参观了东南村青花梨种植基地、梅竹之乡-东明村、绿美古树乡村-西山村。在座谈会上,东山镇书记沈潘松和驻镇帮扶工作队张海军表示当地拥有青梅、茶叶、竹编等传统产业以及青花梨新生产业,但目前这些产业并未形成规模,同时缺乏销售渠道;另外,潮州市区旅游资源有限,未来将依靠东山镇的地理优势和资源禀赋(梅、竹、古树)打造农旅产业,以此来带动第一、三产业的发展。曾秀兰认为农旅文旅产业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城乡融合发展力度,规划以优质乡村、优质产品和乡村旅游为核心依托,发展新型城镇化,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城郊美丽乡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培英铸魂”党员培养教育工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党委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党建工作研讨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