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溯古知羊城峥嵘,抚今感党史寥廓”——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6 18:33:44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师生党员对本地精神文化的认同感,1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广州地方志馆,联合开展“溯古知羊城峥嵘,抚今感党史寥廓”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将实践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涵盖第一议题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微党课”学习等内容。活动伊始,两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开展学习研讨。随后,两支部党员来到广州地方志馆,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筑牢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undefined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序厅、六大综合展区、专题展区和互动展区四大分区。展馆通过现代科技技术与图文实物相结合,让科技与历史交织在一起,展现出广州的“前世今生”。作为一座千年商都,广州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又一直充当着主港的角色;作为民主革命策源地,广州曾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峥嵘岁月里,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画卷;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广州孕育出了岭南画派、粤剧、广东音乐、“三雕一彩一绣”等文化遗产;作为改革开放先行者,广州勇担历史重任,走出了一条广州特色的发展路径。在这里,党员们听到了广州历史故事,看到了广州文化传承,更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优秀城市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翁堉滨同志讲述广州五卅惨案、沙基惨案、省港大罢工等一系列历史事件,激励党员们学习革命先辈们深沉而又浓烈的爱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undefined

活动最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其才作总结讲话。梁其才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出点评,对微党课宣讲的内容与传递的精神表示肯定与赞扬,强调了党支部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党员们要用心感受城市的变化、时代的变化,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undefined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