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安身,更安心”——自动化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4 16:03:13      作者:伍绍忠   图片:罗锦彬、李宇航   发稿排行榜 

为积极引导学生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人际交往能力。11月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于D栋教学楼611召开以“安身,更安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冯一丹老师担任主讲,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商余珍及2020级、2021级的心理委员、宿舍心康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冯一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并告知同学们如何通过日常生活、学习、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发现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随后,冯老师邀请四位同学上讲台进行宿舍生活情景模拟,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讨论,踊跃回答问题,在互动交流中深刻体会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对于宿舍心康员的“助人与自助”,冯老师总结到在朋辈心理辅导中需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尊重,二是温暖,三是真诚,四是共情,五是积极关注。最后,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放松心情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乐观轻松的心态。

讲座接近尾声,商余珍老师回顾了本次讲座的三个方面,希望同学们能从生动多彩的讲座中有所收获,结合日常生活学习加以思考,学以致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到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还增强了同学们宿舍矛盾与心理问题的解决能力,有利于营造和谐融洽、互助关爱的校园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科技特派员组团调研罗定市驻镇帮扶工作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增城开展工会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