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爱校荣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12 16:25:13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卓沛祺   图片:陈少青 许若溧 卓沛祺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仲恺学子的自豪感以及熟悉学校规章管理制度,按照《城乡建设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方案》,10月9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教学楼407、507、607教室分别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开展爱校荣校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海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教育内容由仲恺发展简史、安全教育、规章制度、学籍及大学生心理调适等五个部分组成。

刘小海副书记给新生们做了简要的校史介绍,为同学们解读了“仲恺精神”和“校训”内涵。在大学生安全教育环节中,他以身边的案例讲述了宿舍违规用电的严重后果,特别强调为了室友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要在宿舍给电动车充电。刘小海用真实的案例警示大家谨防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络高利贷,坚决杜绝影响大学生形象的事件发生,提醒同学们要规范网络行为,以仲恺为荣,做到爱校荣校。

接着,刘楚涛老师以《学生手册(2021版)》为本,为500名新生进行了校纪校规以及管理制度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冯中心老师给新生们进行了学籍学位教育,从入学注册、学习年限、人才培养方案、课外创新实践学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使用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学籍、学业、学风等方面的相关问题,以此来督促各位学子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

耿梦欣老师就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以及心理调适问题作说明。在适应问题方面,她从学习、生活、社会交往三个方面举出例子,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失落、焦虑、孤独的适应不良情绪,积极应对大学崭新的生活。在心里调适方面,她勉励同学们要做到正确掌握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进行自我调整和人际交往,学会管理和调整情绪,培养个人的自立能力,并且学会寻求心理帮助。同时她还对本学院的贫困资助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入学教育,让初入校园的同学们对学校学院有更为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经过此次教育能够更加快速的适应大学生活,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奋发向上,在仲园一展自己的风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与东莞市意旺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下一条:学党史 办实事——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