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1 16:42:38      作者:侯锦琴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英东楼111报告厅成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暨南大学邓玉辉教授、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信科院院长刘双印、副书记史孔仕、专任教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杨灵主持。

我校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为论坛致辞,他指出本次论坛不仅为我院研究生展示自己现阶段的学术成果提供了一个平台,而且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增进师生交流,鼓励大家就研究的热点和难点进行深入讨论,共同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论坛上,信科院6位19级研究生分别进行了报告,主题分别是:黄慈锋《区块链溯源》;魏海昱《爬虫技术的相关研究》;黄建德《水质数据处理与时间序列页测方法研究》;陈劲佑《混合加密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研究进展》;张璀璨《点云上的深度学习及其场景应用》;苏立恒《基于深度学习的鱼类摄食行为识别方法研究》。每位报告者依次上台进行约20分钟的论文陈述,简明扼要地介绍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实验过程及阶段性研究成果等内容。

研究生报告结束后,由两位校外专家带来学科前沿学术报告,首先是华南师范大学曾碧卿教授的《自然语言处理中对话系统的研究与实践》,该报告在自然语言处理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的基础上,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对话系统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包括模块化的对话系统、端到端的对话系统,以及深度学习方法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实践应用。最后,建议研究生深入研究《数学之美》,帮助研究生如何快速入门自然语言处理。

接着是暨南大学邓玉辉教授的《A Holistic View of Large-scale and Energy Efficient Cloud Data Centers》,该报告在云数据中心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介绍了高效能一体化云数据中心建设的基本思想,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硬件和软件协同方法及基于动态气流组织的业务调度策略等。

2位专家的报告和指导高屋建瓴、充满智慧,又有具体的方法指导,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结束后,由4名特邀嘉宾领导分别为六位汇报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郁,学生针对感兴趣的汇报主题也踊跃交流提问。

最后,信科院院长刘双印进行了总结,表示这样的论坛以后会经常举办,以利于更好地把握学生学习进度,让学生在“学习—总结—再学习—再总结”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审评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