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第100期)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8:54      作者:纪委 王鸿诗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它山之石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广东省纪委监委在今年端午节、中秋、国庆节等节日前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中山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李锡昌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2013年至2018年,李锡昌在公务出行中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公务舱44次。李锡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二、茂名市茂南区司法局原党组书记郑晓东私车公养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郑晓东使用单位公务车加油卡,多次为其私车加油共计3659元。郑晓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三、梅州市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新秀办理群众保险理赔证明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9年10月,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在调查处理一汽修厂火灾事故中,遗漏统计某车主车辆烧毁情况,造成其无法办理保险理赔。后该车主多次请求梅江区应急管理局出具车辆烧毁证明,罗新秀均以各种理由推诿、迟迟不予办理,直至2020年6月梅州市委巡察组指出该问题后才得以解决。罗新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原副镇长林静勉卫生站验收弄虚作假问题。2019年6月,林静勉在明知其负责的宏安四村卫生站建设未如期完工的情况下,使用虚假工程完工照片、工程款发票、验收合格证明等材料,向上级部门报告工程已竣工验收,造成不良影响。林静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河源市东源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级督学程伟东违规操办乔迁喜宴问题。2019年11月,程伟东未向组织申报,违规操办其新居乔迁喜宴,并邀请其督学责任区8名校领导和教师参加,收受其中5人礼金。程伟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六、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关英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4年至2020年,关英彦多次在珠海等地接受私人企业主邀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大吃大喝。关英彦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吴永健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中秋节前,吴永健接受与其工作单位有业务往来的某拍卖行总经理张某的宴请,并收受张某所送礼金2万元。吴永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东莞市黄江镇住房规划建设局副局长袁志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8年春节、中秋节期间,袁志艺先后4次收受承建该镇污水管网工程的某公司礼金共计2.5万元。袁志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九、广州市南沙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汝生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祝汝生先后19次在节假日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到市外探亲访友。祝汝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十、韶关市仁化县委党校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8年,仁化县委党校违规在春节、端午节向干部职工人均发放津贴补贴5.52万元,在中秋、国庆节发放购物卡1.98万元。仁化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韶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打造教工之家 用心为教师服务 下一条:研究生党总支为研究生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