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09-16 15:32:19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内涵,9月9日下午,经贸学院教工党支部于海珠校区教学楼201室召开“‘建党精神’的理论与实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眉主讲,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张眉首先从理论品质、根本立场、实践品格和历史责任四个方面阐述建党精神的内涵。她指出,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随后,张眉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精神的发展阶段。她勉励党员教师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饱含深情的学习,传播好中国故事,组织有仪式感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的运用党的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的能力,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此外,张眉指出,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教学“主阵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合,紧紧围绕专业的自身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内容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赓续红色血脉,擦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最后,各位党员教师分享暑假期间党史学习的心得。

会后,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教学中继续播种信念、夯实信仰、坚守初心,真正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党史悟思想重师德强师能”课程思政能力培训第四期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