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学子勇当无偿献血主力军,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2:25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团委 杨珊珊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2日,我校白云校区举行新学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持续超过8小时,共791名仲恺学子撸袖传大爱,献血量达22.54万毫升。

本次活动是新学年广州第一间高校献血活动,也拉开了新学年广州地区高校献血活动的帷幕。接下来,学校将每月组织和安排流动献血车进校园,以常态化组织献血方式,方便同学们参与献血。

大学生一贯是广州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来自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冯哲璇同学,一大早就来到献血现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忆及首次参加的情形,她仍雀跃不已:“第一次献血感觉扎针不痛,还领取了渴望已久的十八岁献血纪念章!今天看到宿舍楼下又来了献血车,我们就全宿舍都过来了。”

“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我身边的同学也不断加入到献血的队伍当中。”来自园艺园林学院园林专业的赖龙强同学表示,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了。

学校红十字学生理事会负责人林萱彤同学介绍,我校每年都会积极响应广州血液中心的献血号召,提前制定各校区的学期献血计划。校红十字学生理事会通过举行培训讲座、校园宣传发动、活动预报名小程序和开发现场叫号系统等工作确保每次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曾经有位献血者跟我们剖白:‘一开始紧张,因为我怕打针。但当整个采血过程结束的时候,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很勇敢,真的很开心。志愿者和医护人员都很好地照顾了我,跟我讲了很多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事情。

据广州血液中心梁华钦副主任介绍,随着广州市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推进,多所医院新院区的建成和开业,目前广州市临床用血的需求量越来越大。9月开学季,部分院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助力缓解广州市临床用血的压力。去年10月31日,尽管受疫情和延迟开学的影响,学校白云校区单日献血人数达到了1120人,他代表广州血液中心感谢仲恺学子的爱心。欢迎更多院校符合献血条件的学子参与献血,同时也希望各院校在今年第四季度,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本校无偿献血活动,为广州临床用血提供有力的保障。

我校对无偿献血工作非常重视,连续多年获得“广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无偿献血促进奖,曾获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发文表彰,并在2015年成为广州市唯一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殊荣的高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经贸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