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3 11:12:36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祖春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9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集学院领导、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和各教研室主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院长蔡立彬主持。

蔡立彬首先传达了7月8日下午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的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等三个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学校领导对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的殷切希望,接着介绍了七月一日我院组织教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的状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前期筹备情况以及本次扩大会议的学习要求,最后组织大家按照学习要求依次发言。

党总支委员兼支部书记、副院长秦抗抗分别从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概览、庆祝大会讲话内容与重要意义、从建党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在乡村振兴中向党和国家献礼四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党总支委员叶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一是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建党百年的四个伟大成就;三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做到九个“必须”。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文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具有四大亮点,即大背景、大视野、大格局和大情怀。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吴祖春认为,习总书记的这篇讲话就是一篇思考历史、总结经验、面向未来的大文章,并从思考历史、总结经验、面向未来三个维度具体分享了学习收获。支部委员王伞伞通过对“人民”这个核心关键词的解读,认为正是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的位置,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获得人民的支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一种践行。教研室主任李增添结合“九个必须”中的“必须弘扬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阐述了斗争精神的内涵,弘扬中国共产党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途径。教研室主任徐满泽重点解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认为这个结果的出现主要得益于十八大以来民族复兴之进程是由成熟而又深负使命感的中国共产党主导、有了更完善的制度性保障、有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科技支撑,以及有了更加自信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的支撑。办公室主任张小燕老师结合抗疫成就,党支部委员肖莉结合廖仲恺在日本接触共产主义思想的情况、,支部委员叶梦薇结合百年党史的学习心得,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蔡立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详细分享了学习体会。在肯定同志们学习收获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收获,更要在教学科研上有新成果;二是要学有所创,要用学习带动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擦亮仲恺思政“金”课品牌;三是要学有所率,要积极带动各党支部、教研室老师走心走实,往精深处学,往行思处悟,通过此次学习,更好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由于会前的认真筹备和精心准备,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同志们根据会前的要求做了认真准备,原定于10:30结束的会议,一直持续到中午12:00点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仲园绿色化工创新论坛(第十九讲) 下一条:重温建党路,党政办公室教工党员观看电影《1921》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