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技能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7 15:50:40      作者:罗欣欣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的授课水平,3月15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金艺花副教授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技能”专题培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授课教师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共五十多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出席本次培训并对授课老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障,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第二,第二,上好一门课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必备的技能,是年轻教师在高校发展的安身立命的本事。年轻教师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和锤炼才能抓住授课的规律,做到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学深悟透。第三,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不断创新,使教育教学与时俱进,贴近学生实际。

36EE5

金艺花老师首先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点:明确教学内容和目标、了解教学对象、巧用教学手段、设计教学效果评价。接着,金老师以“赏十里桃花,谈一场恋爱”为题目,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以及互动测验等形式,完整地示范了一节关于大学生爱情心理的课堂。

老师们纷纷表示,金老师的课堂贴近学生、结构紧凑、重点突出、互动巧妙,对今后自己的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到沙湾古镇开展三八主题活动 下一条:白云校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