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师生面对面,助力考研路 ——外国语学院2021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线下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1 12:18:20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D栋综合楼304教室举行“师生面对面,助力考研路——2021年考研复试与调剂线下交流指导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柴明勤、辅导员陈韵、邓永权、教务员黄茵出席会议,2021届部分考研学生参加本次指导交流会。会议由陈韵主持。

本次交流会由李磊教授主讲,主要以专业指导、答疑解惑为中心。会上,李磊教授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和考研学子面临的竞争压力,并分别从复试的准备和调剂的选择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悉心指导。首先,在复试的准备上,一是自我简介要分别从对所报考专业的理解、在这个专业做了哪些工作和对该专业今后的展望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二是要树立信心,自信从容,面试过程中认真倾听、抓住提问关键词,回答问题要逻辑清晰;三是要熟悉报考专业的相关理论,结合理论作答;四是在态度、服装、字迹等非智力因素上要注意细节,即态度要谦逊、服装要干净整洁、字迹要工整。其次,在调剂的选择上,要拓宽自己的选择面,关注省内高校的同时也要关注省外高校的调剂信息,正确评估自己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合理选择调剂的学校。最后,建议计划二战的同学先就业,边工作边备考,才会更加珍惜时间。紧着,柴明勤副书记讲话。她鼓励学生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全力以赴,祝愿同学们在复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不少同学依然留在教室与老师交流,结合自己的初试和报考情况向老师请教。李磊教授会后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导同学们做好清晰的规划,科学合理准备复试和调剂,坚定信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诚信于心·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传培训会议 下一条:肖更生副校长率轻工食品学院赴广东省农科院参观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