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辅导员助理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5 09:02:11      作者:计算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29日上午,计算科学学院在刘楼416室开展2020年辅导员助理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主要有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辅导员张素雅、廖蕃、吕依驰以及辅导员助理。

会议开始,学院对新进辅导员吕依驰表示热烈欢迎,她的加入壮大了计算科学学院的学工队伍,为学院注入了新生力量。郭肖明对3位辅导员的工作做出了明确分工,希望辅导员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有所创新、有所突破,深挖各项工作的闪光点,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充分提升学院的学生工作水平。同时对辅导员助理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负责,强化担当意识。各辅导员助理要牢记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日常事务,待人真诚,踏实做事,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促进全面发展;二是要加强沟通,增强合作意识。辅导员助理是协助辅导员处理学生工作的重要职位,也是学生与老师之前沟通的媒介。辅导员助理要密切学生与老师的联系,加强与同学、学生干部等的沟通,遇到问题及时向辅导员汇报、反馈,为学生提供贴心暖心的服务;三是注重细节,提升综合素质。辅导员助理要做好日常清洁、收纳物资、接待等工作,要仔细观察、注重细节,在辅助辅导员处理日常管理事务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应急处理能力等,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我院根据辅导员的分工安排,配备培养好辅导员助理,设立学院学生工作每周例会以及工作周表制度,组织了一支能担当、有能力、有号召力、团结向上的辅导员助理队伍,充分发挥学生中的模范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同城学院齐心合作 共谱专业发展新曲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来计算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六次学生工作委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