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赴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7 23:33:54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研究国家层面关于扶持大学毕业生到涉农企业实习工作的政策,调查分析高校毕业生服务广东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状,12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邓保国和党总支副书记江丽带队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座谈会由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雅生主持,白云区农业龙头企业江丰实业公司、广州市百兴畜牧公司、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大观农业科技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保国首先从建校历史、学院状况、管理学院专业构成以及师资条件等方面向陈雅生及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情况。江丽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能够更深入了解各企业的人才供需情况以及我省当前扶持大学毕业生到涉农企业实习或工作的现状,并希望听取对于大学生到涉农企业就业的路径建议。

陈雅生表示,各涉农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在人才招聘上要做到招得进、留得住、养得起,关键是要做好人才服务,加强校企合作。

会上,各企业分别阐述近几年招聘大学生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江丰实业公司代表认为,大学生普遍倾向上市公司,对一线技术岗位不感兴趣;广州市百兴畜牧公司代表表示,大学生不太愿意接受偏远的工作地区,同时缺乏学校对接渠道,企业宣传效果欠佳。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则表示,希望高校能够为大学生上好职业生涯规划这一课,密切关注学生就业动态。

在本次调研座谈会上,各涉农企业从实际出发对于招聘大学生所遭遇的困境及面临问题进行了剖析,政府方面也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日后更好地推动大学毕业生到涉农企业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一届就业文化节之“向往的offer”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